亚洲熬夜冠军

热爱深夜,踽踽独行。

一直

EP4

 

任豪把相关材料提交后,收拾了公司的东西,就放假回家了。

老板说这一去就是两年,还不知道过年能不能回来,让任豪趁这个时间好好休息一次。任豪是在孤儿院长大的,专门抽了时间去跟院长告别。


等任豪该忙的都忙完了,发现离出发日期只剩下不到两天的时间,

在这几天,翟潇闻一次都没有联系他,

倒是他的朋友圈里有这几天的生活照,

任豪点开那张照片,看到那个笑起来甜甜的女孩子。

 

本想就这样一走了之的任豪,

却还是觉得应该有个好聚好散的结果。

 

于是,他拨通了翟潇闻的电话。

 

“喂?”

那头的翟潇闻像是被吵醒的样子,语气有些不耐烦。

 

“我是任豪。你今天有空吗?我有事情要告诉你。”

 

“什么事情啊,不能在电话里说吗?”

 

“我觉得还是当面说吧。”

 

“可是我今天有课哎,不方便离开学校。”

 

“那我去学校找你,中午请你吃饭,可以吗?”

 

“好啊好啊”

 

任豪收拾了一下就去了翟潇闻的学校,

比自己以前的学校大了很多。

 

任豪在校园里转着,身边经过的都是年轻的男孩女孩们,

任豪觉得自己好像也年轻了很多。

 

校园里那种鲜活的青春气氛,和翟潇闻很搭调。

 

盲目的不知道走了多久,任豪接到了翟潇闻的电话,

任豪站在原地,等着翟潇闻来接自己。

 

任豪坐在路边的长椅上,

远远的看着翟潇闻向自己跑来。

 

翟潇闻穿着简单的白T和黑色裤子,

脚下踩着黑色帆布鞋。

 

边跑边向着任豪招手。

 

是正午的时间,

阳光很好,

四周都是鸟语花香,

 

任豪在那一刻,怯弱了,

他觉得自己好像离不开翟潇闻。

 

任豪站起来,

翟潇闻扑在任豪怀里,

一点也不顾及现在在哪里。

 

侧头,翟潇闻在任豪脸上印下一个吻。

 

任豪慌张的把他推开,

环顾了四周,并没有什么人。

 

“你慌什么,就算有人我也敢亲!”

 

任豪没有在意他这小孩子语气般的吐槽。

 

翟潇闻嘴上说着要带他去吃学校最好吃的馆子,

七拐八拐来到一家,

刚进门,里面就有女孩的声音叫着翟潇闻的名字。

 

任豪抬头看着,

是照片上的那个女孩,

本人甚至比照片还要好看。

 

那瞬间,任豪好像挪不动脚步,

由翟潇闻推着去女孩那桌坐下,

桌子上已经摆好了几道看起来就很可口的菜肴。

 

“这位就是任豪。”

翟潇闻热情的介绍。

 

女孩笑着跟任豪打招呼。

 

任豪不知道这顿饭是怎么吃完的,

他甚至记不得女孩的名字。

 

他只记得他们坐在一起说笑的样子,格外刺眼。

 

准备好的话一句也没说,任豪吃完饭就落荒而逃了。

 

回到家的任豪,躺在床上,

大口的喘着气,他觉得自己要窒息了。

 

泪水没有征兆的滑落,任豪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哭,

明明已经做好了一切结束的准备。

 

可是为什么会那么难受呢?

 

任豪给翟潇闻发了短信。

 

“我们结束吧,一切都。”

 

发完短信,任豪就关机了,

将自己裹在被子里,迷迷糊糊睡着了。

 

晚上,任豪是被砸门声给吵醒的。

 

一开门,对上的是翟潇闻因为愤怒而发红的眼睛。

 

“任豪你什么意思?”

 

“就字面意思,我们结束了”

 

“凭什么?”

 

“凭我累了,不想继续了。”

 

“任豪你这个王八蛋。”

 

翟潇闻揪着任豪的衣领,

两个人重重的摔在地上。

 

“是我先开始的,那也必须由我结束,你有什么资格结束,我才是金主。”

翟潇闻一冲动起来,就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,

明明这不是自己想说的,明明自己是想让任豪留下来的。

 

“是的,你是金主,但是翟潇闻,我不是你养的狗,也不会一辈子冲着你摇尾巴,明天我就离开了,我会把我能带走的都带走,不能带走的,你扔了也好或是怎么样也好随你处置,房子车子都还给你。”

 

“你要走,你要去哪里,没有我的允许,你哪里也不许去。”

 

翟潇闻的眼泪不争气的掉下来,

一点一点的砸在任豪脸上。

 

“我们,真的,放开彼此吧。”

任豪痛苦的闭上眼睛,翟潇闻发现任豪也哭了。

 

他跟任豪在一起这么久,

很少看到他有很大的情绪波动,

有时候翟潇闻甚至觉得,任豪这个人的心是铁做的。

 

翟潇闻受不了任豪这幅委屈的样子,

松开了他。

 

“这是你说的,我们的包养关系结束了。”

 

翟潇闻站了起来,转身出了门。

 

一直到门砰的一声关上,任豪都没有反应过来。

 

他以为翟潇闻会闹个天翻地覆,

结果什么也没有发生,就平静的结束了。

 

原来最平静的结局最沉重。

 

任豪第二天顶着浓重的黑眼圈去了机场。

却没想到在机场见到了同样顶着黑眼圈的翟潇闻。

 

翟潇闻看起来精神很不好,

两人相遇,四目相对,

却没有一个人敢上前。

 

“你别走好不好,我真的离不开你。”

 

“你一定要走吗?”

 

“对不起,是我说话太重了。”

 

任豪听着翟潇闻一句一句的,

心里的防线几乎要崩塌了。

 

但他既然下定决心要好好整理,

就只能狠下心离开。

翟潇闻应该拥有更好的未来,

而不是跟自己去走那座没有未来的独木桥。

 

任豪推开翟潇闻,转头想走。

 

结果没走出几步,

就听到翟潇闻在自己身后大喊。

 

“任豪!就算你走了,也别想离开我,我要开始追你,追到你再也跑不掉!”

 

机场的人都停下来看热闹,

任豪忍住自己想要回头的冲动,

快步离开。

 

直到再也看不到任豪的背影,

翟潇闻抹了把脸,瞪了瞪周边看热闹的,

转身回家了。

 

翟潇闻是什么人,

自己看上的人就绝对不让他跑掉的那种。

 

于是,任豪去国外进修的两年,

两人开始的网恋,

也不对,

是翟潇闻单方面开始的网络明恋。

 

从每天早晚的短信问候,

到算着时差等任豪下班,跟他视频。

 

任豪一开始不搭理,

但是耐不住翟潇闻撒娇耍泼每天的短信轰炸。

 

本来任豪就很喜欢翟潇闻,

心里给自己设的那道防线一天一天的崩塌了。

 

翟潇闻本来盼着任豪过年能回来见面,

却没想到任豪过年的时候工作变的特别忙。

 

以前的时候,是一切以翟潇闻为主,

任豪几乎是放弃工作也要顾着翟潇闻。

 

现在呢,

好像是恰恰反过来了,

翟潇闻主动说如果太忙不回来也可以。

 

跨年的那一天,

任豪第一次掐着国内的时间给翟潇闻打电话。

 

结果竟然在通话中,

任豪心里有点说不出的滋味。

 

挂了电话一分钟后,

翟潇闻的电话就打进来了。

 

“任豪!你刚刚跟谁打电话呢!我掐着跨年的点给你打电话的!!我要当第一个说新年快乐的!”

 

“翟潇闻,新年快乐。”

 

没等翟潇闻说完,任豪开口了。

 

“新年。新年快乐。任豪,我好想你啊。”

 

“我也,很想你。”

 

这个时候的翟潇闻已经大三了。

 

可是,任豪听着听筒里的声音,却好像穿越回高三毕业的那个暑假。

不禁有种恍若隔世的感觉。

 

“还有一年,就剩一年了!”

翟潇闻在那边算着日子。

 

时间很慢,却也很快。

不知是度过了多少个思念的夜晚,

堆砌起来的情感支撑着这两年。

 

任豪回国了,

是提前回去的,

没有告诉翟潇闻,想给他一个惊喜。

 

放好行李的任豪没有急着去寻找翟潇闻,

而是去了翟潇闻的高中。

 

还是像往常一样,这所高中毕业了一批又一批的学生,

也记录了任豪和翟潇闻最难忘的那些年。

 

任豪偷偷溜进学习,在操场上慢慢散步,

以前他跟翟潇闻总是喜欢在这里,偶尔还会和翟潇闻的同学一起打篮球。

 

同学问起都会说自己是哥哥的高中生翟潇闻,真的很可爱。

 

电话响起。

 

“任豪!你回国了!!为什么不告诉我!!”

 

翟潇闻的大嗓门都要冲破听筒。

 

“你现在在哪里!我要见你!立刻!”

 

“我在你的高中。”

 

对面好像是呆愣了一下。

 

“好,你在原地等我。“

 

随后便匆匆挂了电话。

 

任豪坐在长椅上。

 

“任豪!“

 

远处,向任豪跑来的翟潇闻。

 

穿在身上的高中校服,被风吹的鼓起来,

高举的手,洋溢着青春的鲜活。

 

任豪看着,高中生翟潇闻和大学生翟潇闻,

仿佛在一齐向他跑来。

 

重影相叠,

任豪张开手臂,迎接翟潇闻扑个满怀。

 

“小翟,我。“

 

“任豪!不要说话,听我说!“

 

“和我交往吧,不是炮友,不是包养,就是和普普通通的大学生翟潇闻交往吧。而且以后永远永远不分开的那种。“

 

任豪愣了,这种直线球的告白,

果然很符合翟潇闻。

 

“好——永远不分开的那种”

 

任豪看着翟潇闻亮晶晶的眼睛,坚定的说道。

 

不论是面对高中生的翟潇闻,还是大学生的翟潇闻,

任豪的回答都如同他的爱一样坚定。

 

曾经我不愿你和我独闯这没有未来的独木桥,

曾经我宁愿你拥有正常的没有我的人生,

后来发现,我错了,

我们缺失彼此的人生,将不再是完整的人生。

 

“那边的!是哪个班的学生,上课时间干嘛呢?”

 

远远的看见保安拿着警棍跑来。

 

翟潇闻拉起任豪,开始奔跑。

 

阳光正好,

任豪一辈子也不想放开翟潇闻的手了,

一直牵手吧,一直到永远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全文完


评论(8)

热度(6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